各种短篇和番外,没前因,没后果,估计也没人看。

……反正已经下映了,我不管了,就随便瞎扯一下。

                吐槽电影和萌CP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1
  我为什么要看《道士下山》呢?因为我受到了《杀破狼2》的伤害。 
  我为什么要看《杀破狼2》呢?因为我想去看《分歧者2》然而已经没有场次。 
  然而分歧者2其实也不怎么样。 
  杀破狼2我连吐槽都懒得吐槽了,该片的评分就跟老湿那部《Warrior》一样,全都是鸡血分。但是我觉得Warrior的剧情至少还能值三颗星,而且老湿缺爱的颜值至少能值2988颗星。反观杀破狼2,这种“地铁站拍花子割肾”朋友圈谣言一样的剧情设定跟为了点题强行CG出一只五毛钱特效的狼(然而杀破狼跟狼也没啥关系啊)的low到地心的行为艺术简直让人觉得编剧是不是舟舟老师。可是大家都纷纷打了五星,说这种片不看剧情!就看打!别的片怎么不见你们这些人这么宽容?而且打得真好看吗?压根就没打几段好吗,张晋老师吊着威亚都快飞起来了,好多人都说马三终于使出了老猿挂印,我只看到他使出了双峰贯耳。而且张晋老师这种衣冠禽兽典狱长的形象一出来我就串棚,总想把他跟金蝉脱壳的李四叔拉个郎。撞梗撞得明目张胆却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两根峨眉刺捅肾,都捅不死光环从南海开到海南的主角。任达华老师都被大号改锥捅成消化道大出血了仍然能cos斧头帮,不得不说吴京老师跟托尼贾老师两家的基因都好不屈,怪不得骨髓移植能够配型成功。 
  看完杀破狼2,我已大脑死亡。然而就在我万念俱灰的时候,突然想起片头播《道士下山》预告片的时候,张震老师缓缓靠近镜头的邪魅一笑。我瞬间复活了。什么?导演是陈凯歌?主演还有王宝强?who cares!我要看张震!张震老师近年来从来都是眉头一拧,“殺す。”大家就死在他的眼刀or宝刀之下了,从没在电影院里见过笑得如此暖男的张震老师!我跟同去的妹子说,我要看这个!我觉得妹子被我按头看了杀破狼2被坑爹之后,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妹子对我万分宠溺,Duang地团购了电影票。(这个词都糊了这么久了我居然还在用) 
  据说这个电影走的是奇情路线,所以,这部号称7月3日上映的电影,我们7月2日晚上就坐在了电影院里,这事一点也不奇怪。片头又是sony又是Columbia,我怀疑地看了看手中的电影票……好吧我没串棚。妹子坐在我左手,饮料放在我右手,张震老师出现在领衔主演的第一页……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我便是没猜到接下来的发展。 
   
  2
  早在《赵氏孤儿》的时候,我就傲娇地表示,我再也不看陈凯歌老师导演的电影了!什么鬼,诛九族之仇都能让陈导拍得这么踟蹰,这么彳亍,这么敷衍,这么不复仇一下没法交代,身为一个老爷们能麻溜一点吗?能不要像两位老邻居大妈在菜场相遇时一样东一榔头西一棒子那么随意瞎聊吗? 
  可是我还是食言而肥了。我原本指望张震老师能好好肥一肥我的,毕竟他出现在卧室的每一夜……我诗的每一页……不是,是片头的第一页。 
  然后我就一边看片,一边期待张震老师的出现。 
  不得不说,就像陈凯歌老师所有的电影一样,这个电影的前半段还是很正常的。虽然范伟老师仍然逻辑死,骑车追跑步的小偷,追进池塘居然还要谢谢小偷救他,这智商也别要什么自行车了,但是范伟老师简直就是全片唯一的良心。身为一个内心阴暗的青年,我一直在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范伟老师其实是一个外表善良内心大奸大恶的坏人,他把王宝强骗到自己家,先当包身工,再当童养媳,最后扫地出门,这才是一个傻白甜初入社会最常见的剧情发展——可是没有,范伟老师,他就是一个,单纯的,好人。他不仅是一个好人,还是一个先当了道士,又下山当西医,让所有学临床七年实习一年还考不下行医执照的同学们都哭晕在厕所的现代医学先驱。 
  真的,要真说这部电影还有什么值得唏嘘的,我要唏嘘范伟老师一下。 
  (旁白:崔道宁,男,四十来岁,职业:西医。特长:好人。爱好:贴膏药) 
  然而就好像某个心灵鸡汤文说的一样,这个社会上最不缺的就是好人,好人最没卵用,你对别人没用,好上天也是个窝囊废。因为(疑似)性生活不够带感,范伟老师被谋杀亲夫了,被一颗伪装成x药的樟脑丸活活噎死。范伟老师只学了割眼皮和割包皮,没有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他死得非常的痛苦。 
  失去了范伟老师的王宝强老师像是遭了晴天霹雳,犹如一盆凉水浇头,怀里抱着冰,他变成了那风中无依的飘萍,变成了车轮下的野草,石头缝下面的黄连。于是他一怒之下,就把谋杀亲夫的040老师和吴建豪老师沉湖了。一点也不冤,完全是活该,吴建豪老师唱良辰美景奈何天的时候我就想把他沉湖了,那个忸怩劲儿实在是太尴尬了。 
  (旁白:崔道融,男,三十来岁,职业:卖大力丸。特长:养鸡。爱好:挖哥哥墙角) 
  (旁白:玉珍,女,女人的年龄是秘密,职业:家庭妇女。特长:脚踏两船。爱好:吃鸡) 

  看着040老师关在水下的空茫眼神,我自动脑补了007皇家赌场绿姐关在水下那又绝望又忏悔又祈求又爱过又放弃治疗的复杂神态……然后我深深思考着一个问题: 
  张震老师怎么还不出来??????????? 
   
  3
  自从全片唯一的良心范伟老师驾鹤之后,这个电影就像998只脱缰野狗一样,再也拉不回来了。 
  王宝强老师把薛定谔的040老师关在盒里之后,040老师处于生死叠加的状态。王宝强老师非常不安,就在他纠结的时候,王学圻老师扮演的高僧出现了。 
  “西湖里捞上来两具尸体……” 
  你看,要不然搞理论物理的永远看不起搞实验物理的呢,谁让你把猫从盒里放出来的! 
  王宝强老师气得七天没吃饭,终于饿晕了。 
  高僧说,来来,你七天没吃饭,一定饿了,来喝碗鸡汤吧。 
  王宝强老师接过来:这不是个空碗吗? 
  高僧:你眼瘸吗,那么大一碗鸡汤没看见? 
  (旁白:如松师父,男,五十来岁,职业:和尚。特长:秃头。爱好:灌鸡汤) 
  灌了鸡汤又打了鸡血,HP回复的王宝强老师回到了范伟老师的药店,就在这时,他遇到了李小龙……不,陈国坤老师。 
  (旁白:赵心川,男,二十来岁。职业:前帮派成员。特长:背阔肌。爱好:开锁,破坏鱼缸摆件,打篮球) 
  王宝强老师:你这招叫什么名字! 
  陈国坤老师:对不起,我不能说。 
  王宝强老师:你把这招教我,你买药酒我就不收你钱。 
  陈国坤老师:这招叫九龙合璧,哇跟里共…… 
  王宝强老师:了解! 
  陈国坤老师要跟自己的师父元华老师比武,王宝强老师偷偷跟着他(等等,陈国坤老师你什么时候换的衣服?!),来到了竹林里面的篮球场,元华老师长身伫立,面带微笑。有达利一样可爱的上翘胡。 
  (旁白:彭乾吾,男,五十来岁(?)。职业:帮派头目。特长:打伞。爱好:打脸) 
  被徒弟三十多个三分球虐了之后,元华老师恼羞成怒,陈国坤老师,卒。 
  元华老师淋得跟孙子一样,打伞走了。 
  我和王宝强老师一起看着陈国坤老师躺在地上抽抽,一边嘬着饮料一边思考一个高深的问题: 
  张震老师怎么还不出来????????????????????? 
   
  4
  后面的事我觉得有点乱。 
  元华老师的儿子房祖名老师穿得跟无极里的鬼狼一样出现了。 
  (旁白:彭七子,男,二十来岁,职业:帮二代。特长:嗑药。爱好:嗑药。) 
  然后俩人不知为何就变成了朝阳区人民的重点监控对象,磕了药之后拜了把子去进行犯罪活动。 
  俩人到了隔壁的道观抱了功德箱就走,一枚写着“我是高手”的人隐没在夜色中默默注视着他们,说,哪儿拿的放哪儿去。 
  不,这不是张震老师,身高不对。 
  什么嘛,原来是郭富城老师。 
  (旁白:周西宇,男,看着比实际年轻,看着并不比实际高。职业:道士。特长:PPT展示。爱好:边扫地边跳樱花舞) 
  让我们跳过郭富城老师匡匡打房祖名老师和王宝强老师脸的部分,跳过王宝强老师要拜郭富城老师为师的部分,跳过房祖名老师回去向元华老师告状的部分,跳过居然发现郭富城老师是元华老师深仇大恨的师弟的部分,跳过王宝强老师跟前来求子的妹子睡了的部分,跳过元华老师杀上门来了的部分,跳过美道士•月亮郭富城老师变身把元华老师削成了纸拉花的部分,跳过元华老师被浇成了孙子还是打着伞回家让房祖名老师赶紧给他吃药的部分,跳过郭富城老师终于收了王宝强老师为徒的部分,跳过房祖名老师为父报仇三枪把郭富城老师打成约翰列侬的部分,跳过王宝强老师背着还剩一口气的郭富城老师去见鸡汤大师的部分…… 
  等等,你跳太多了!倒回来倒回来! 
  可是张震老师到底在哪里啊??????????? 
  郭富城老师一边往外滋血一边对鸡汤大师说,人死不过瓢点地,可是我还有一个人没见到。想他,想他,想他。 
  我心说,这个人如果不是张震老师,那他一定欠你很多钱。 
  鸡汤大师说:在你心里,真的没有见到吗? 
  我心说,大师你是不是马路边卖的一分钱七段的禅的小故事看太多了?……不会真的是张震老师吧? 
  郭富城老师开展了栩栩如生的脑补。 
  我:……艹,真的是张震老师啊。 
  张震老师像一缕清风扑面而来,占满了整个大屏幕,露出了预告片里那既端庄又邪魅,既讲理又不讲理,既霸道又温婉的笑容。 
  (旁白:查英,aka查老板,男,男神的年龄怎么能随便透露呢,职业:武生。特长:杠杆。爱好:睡炕) 
  郭富城老师,卒。 
  电影院里面第一次发出了“我懂得”的kukukuku的笑声,我在笑声中深深地思考一个问题: 
  已经一个半小时了,张震老师你这也算主演?????????????? 
   
  5
  后面总算是等到了张震老师的主场。 
  张震老师得到了郭富城老师的死讯,从头到尾保持着“憋惹我,谁惹我我让谁躺枪”的沉重气场,要去找元华老师报仇,不想给林雪老师唱戏。 
  (旁白:赵笠人,男,四十来岁,职业:侦缉署署长,兼职:青龙帮。特长:收集姨太。爱好:开车撞人) 
  林雪老师为了听这口戏,派了三千多人打张震老师,派了元华老师打张震老师,派了好几十号人在小树林子里狙杀张震老师,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张震老师揍了三千多人,揍了几十号人,揍了元华老师。张震老师用郭富城老师传他的本门武功匡匡打脸,最后更是化身美戏子•太阳张震老师,把元华老师脸上打出了六道花猫胡子。张震老师说,攻大欺理,虽然我前一个半小时都在隔壁棚给人讲鬼故事,但我一出场,必然光芒万丈,头发说变长就变长,说变短就变短,说挑飞汽车就挑飞汽车,原著什么鬼,我这种男神怎么可能断腿,路阳老师说要把我写死,最后都没舍得。 
  所以,王宝强老师最后拜了张震老师为师,张震老师成为了唯一一个没让金田一•宝强老师害死的汉子。 
   
  6
  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受不了这个电影吗?因为这个电影又被陈导强行按头讲道理,台词实在太出戏!比一分钱七段的禅的小故事还出戏,我摘几段啊: 
  “地上的落叶就像世间的烦恼,扫着扫着你是不是渐渐就有了耐心?扫不完,慢慢扫,看见了万物凋零,懂得了慈悲。”——我妈扫了五十多年地仍然暴脾气,这个没救。她还西医呢,杀伐决断,捡个肉虫子就喂巴西龟,一点也不慈悲。 
  “你看那青草,能把压在头上的石头顶开,飞出去觅食的鸟儿,不管千里万里,都能回到巢中。这就是不离不弃的力量。”——……什么鬼。(此时王宝强老师的表情:师父我没听懂) 
  “所有的植物,都崇拜太阳,植物的年轮,就是太阳的模样,花儿永远都朝着太阳开放,而所有的动物,都在追随月亮,动物总是在夜间活动,月亮一圆,它们都高兴起来。人也是动物,身上唯一太阳的痕迹就是眼睛,可惜我们只会用眼睛彼此仇视。”——……师父,你摸摸良心,你还有个对象呢,你说这话合适吗? 
  只有猿不同,不像其他动物的眼睛,害怕阳光,它可以一直看着太阳,得到阳光中的智慧和力量。跑得像风一样快。” ——……好想@博物杂志君。 
  (此处电影画面:PPT展示,一傻猴瞪着太阳看。)



  “改变了速度,就改变了质量。”——……虽然这句话对不对大概取决于修的是高中物理还是大学物理……不是,师父,您到底想说啥。 
   
  7
  卧槽,剧情梗概我写了4000字怎么回事,CP还写不写了。 
  陈凯歌老师的一贯传统,就是在电影里面夹带CP。而且陈导的CP一向都非常拉郎,从来让人意想不到。 
  《霸王别姬》葛优老师对张国荣老师的真爱简直是神来一笔,主流CP中的一缕清风。 
  《无极》的剧情我已经全忘干净了,就记得当年穿的跟光明右使范遥一样的刘烨老师突然深情款款地抱上了张东健老师的后背,然后就灰飞烟灭了,完成了最后的救(穷)赎(摇)。 
  至于《赵氏孤儿》,谁能想到陈导能如此独辟蹊径,放着程婴杵臼这样写进无数诗文里面的官方盖章cp不管,生生让黄晓明老师演出了孩子妈的感觉? 
  我是真没想到,《道士下山》这个一言难尽的片子,居然能夹带出一对全中我萌点的CP。 
  又有同袍情谊,又有鹣鲽情深,有“搞对象不能当饭吃该干点嘛就去干点嘛”的理智,却也有“差一天一个时辰也不是一辈子”的一点痴心。最后更是有一份“君埋泉下泥销骨,avenge him and move on”的气魄。他们在最糟糕的时候相濡以沫,相互扶持,成为对方的整个世界,但是为了给对方一个更大的世界,他们不嗔不恨地放下了自己。那点痴心,只有在临死的时候,才会不依不饶地露一点头。 
  ……等等,画风不对。让我们拉回来。 
  然而关于这段“超越生死的兄弟之情”(导演&天王语),二人分别是如此描述的: 
  周西宇的场合: 
  当年,我和同伴修炼猿击术,我是月练,他是日练。 
  (此时,电影开始PPT展示) 

  三年大寒,三年大暑,功练垮了,人快死了,这时候我听到大地吹箫阴阳交合(省略) 
  (仍然是PPT展示) 


    

       我们练成了! 
   
  查老板的场合: 
  “你知不知道我是你师父的什么人!” 
  (此时,回忆杀,两人抱来抱去,搂来搂去,滚来滚去,观众再次发出了“我懂的”的kukukukuku的笑声) 



  (继续回忆杀,周西宇老师跟小查老师说,我要看你娶妻,生子,过普通人的日子,我在这里等你,不离不弃。观众第三次发出kukukukuku的笑声) 
  “那时,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周西宇在那头。 
  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周西宇在里头。 ” 
  ……等等,我好像又串棚到奇怪的地方去了。  
  所以说,我严重怀疑他俩BE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脑洞对不上。这画风差得太大了,简直比富坚和武内之间的差距还要大啊。 

评论(10)
热度(35)